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

現代科學技術體系(三)---不是宗教神學一書,談及聖經創世紀

~摘自《神祕宇宙學》~--不是宗教神學一書,談及聖經創世紀 (舊約)講的是形上學、神學、哲學。宇宙大爆炸論講的是天文學、物理學、量子力學。兩者詮釋是不同的,是不會衝突的。
基督教「創世紀」所創造的「道體」不是「宇宙大爆炸」的起源。所創造的「天地」,講的不是我們生活的天地,而是「意天」,就是意識上、形式上的天地,其實就是道體的形成過程,是人體的原始結構,更是生命的來源。「道體」就是宇宙演化時所要依附的場所。
~宇宙演化二體~
宇宙進化靠「道」與「神」兩種東西。「道」是宇宙的「自然律」,是自然而然的航道、運行的道路,宇宙藉此才能起作用。「神」是宇宙的「思想律」,是是宇宙的意識、思想和意志等,宇宙用祂的意識、思想和意志等在「道」的路上才能起「神」的作用。宇宙如要擁有「神」的意識、思想和意志的作用,一定先要有一個「道」讓祂依附,更要一個「道體」讓祂可以順利運行及其中。
~宇宙「創世紀」有四個歷程:
一、先有「道體」。
二、再有「神體」。
三後有「靈體」(道體神體結合靈體→天界與地界)。
四最後有「意識體」(靈體生意識體)。「意識體」分局四界:
第一層是「無界」,意識無從作用。
第二層是「天界」,意識開始作用。
第三層是「地界」。
第四層是「人界」。
~「靈魂體」「上帝靈魂體」「宇宙靈體」
有上帝創世紀才有主角,上帝是靈魂體,稱為靈體或上帝靈體或宇宙靈體。宇宙上帝靈體用七天創造「天地」即是「靈體的天地」或「意念的天地」指的是「道體」、「神體」中的第二層級,稱做「天地」,天界。第三層級「天地」,去掉天而成「地界」,天界地界都有諸神、眾神、諸天,諸仙的所在,地界屬陰界。第四層級「人界」,眾生生活所在。
宗教界將「四界」廣為運用:
第一層是「一神層」:神是指「一神」,唯一的真神上帝各宗教都有上帝,此一層級設計,屬最高層。
第二層是「眾神層」:是一神與上帝的諸作用之所在,是一神的化身,叫做「眾神」「諸神」「諸天」「諸仙」這一神與上帝的意念的各種神態功能是宇宙的意識、思想、意志、意念的作用,所以叫做「意識體」或「意念體」。
第三層是「眾王層」:是眾神的另一種作用,屬「陰地入相」,但跟眾神的能力相當,卻是敵對的一方,基督教稱它為「敵對者」,成為試煉、考驗、誘惑的所在,後來說那是惡魔撒旦的所在。
第四層是「眾生層」就是一切讓生靈有所生長營生工作爭戰的所在,其考驗、試練也不會少。
此「四界」各有其繁複而精密的功能和作用,當意識體完成後,宇宙意識所創造入住和作用的身體終於完成了,這就是「意生身」,就是「意識體」與「意念體」,這就是「宇宙人身論」的形上學,見圖解如下列(略)。
「意識體」的作用不從「第一層級」的「無形界」開始,因為它不是「道體」、「神體」或「靈體」,所以此處的知覺它不易感知到,所以它也就沒有作用。
「意識體」的作用要從「第二層級」的「天界」開始。這個諸神、眾神和諸天要怎樣在「天界」去創造與作用呢?諸精典著極多。

沒有留言: